PM对RD

我对这种问题的看法是,关注细节的都是新手。
我们来算下,一个人时算你平均150人民币。多花4小时就是多花600人民币。在一个20人到40人团队,成本在500万人民币左右的中等项目里,这就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尾数。
再不懂我们再来算下,假设你有20个人,其中平均有一半人每天上次大号,每次大号平均半小时。那你这个项目每天要丢5个人时在茅坑里。明白这是一个可以不值得计较的小事了吗?
pm在管理上最重要的素质是要有big picture。事实上最大的浪费是在需求不清,计划失败导致的返工上,从几个人日到数十个人月都很常见。和这个相比,如果这位程序员确实保证能在8小时内做完,我一般都不会问为什么。
因为花在这个问题上的沟通成本可能都比这4个人时多。
回到楼主的问题,楼主可能会脑洞大开,问报80小时怎么处理,难道就让他干十天?
那也非常简单,你随便挑5个程序员,让他们报一下工时,然后取平均数即可。
这个工作中,至此为止,不需要pm要有任何技术背景。
一个pm的工作80%是沟通,一个好的pm必定有非常强的沟通技巧。
如果说管理首先不谈沟通,来谈技术的,都是耍流氓不解释。
rd和pm不是对立面,rd是这个星球仅次于计算机第二好管理的人,如果处于对立面了,先检讨下自己的沟通技巧。
pm的工作还有很多,但这个问题已经回答完了。


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
楼上的回答里看到很多自以为全能的pm,码农们应该好好和这些精通技术的pm讨论讨论问题,说不定他自己会花4小时把这个活干了。笑。

评论(1)

© 胖纸大侠91 | Powered by LOFTER